首页 走进锁协 媒体报道 新闻资讯 行业知识 锁具展示 服务支持 会员专区 锁协会员证 开锁上岗证 开锁证办理 联系我们 协会论坛
 
  CLIA > 行业知识 > 开锁修锁
锁具原理锁具安全开锁修锁锁具选购锁具保养
服务支持
开锁服务
职业技能服务
开锁服务
换锁芯服务
锁具展示
专家咨询
最新报道
 
社区防盗宣传
安全测试:“包打开”随便...
安全测试:“包打开”随便...
老旧小区门锁不安全 隐患究...
普通门锁 防盗系数究竟有多...
最新动态
成都锁协正式挂牌
全国十大锁王 群英聚会
四川省锁具修理工企业管理...
成都飞秒科技有限公司为成...
四川省锁具修理工企业管理...
四川三心锁具修理有限公司...
中国400电话网为成都锁协会...
成都市李文锁城有限责任公...
行业知识
中央情报局的开锁技巧
智能密码锁工作原理
浅谈电子锁的开锁方式
保险柜标准
柜员机的密码设定
金库门通用技术条件
AB两种钥匙的区别与锁的工...
锁具安全技术
浅谈电子锁的开锁方式
2014-09-22 00:10:31
 
 

电子锁一般的是采用电子线路控制,以电磁铁(或微电)和锁体作为执行机构的机电一体化的保险装置。电子锁种类繁多,但根据开锁方式 大致可分为两大类:带钥匙的电子锁和密码电子锁。

一、 钥匙电子锁

这种锁采用耦合插头或卡片作为开锁钥匙。插头和钥匙

是电子锁的一部分,只供专人使用,它的保安、保密性能由钥匙来体现。在大型旅馆、饭店等服务部门应用较多。这种锁的钥匙和控制电路的耦合方式有多种,常见的有以下几种:

1、 整流耦合(电源钥匙)

它是适用于市电供电的电子,锁体上控制电路电源的接

通,由钥匙来完成,钥匙没有插进锁孔之前,控制电路无电,不工作。钥匙本身是一个整流器,只有当钥匙插入锁体后,通过钥匙的触点接通,才整流出供控制电路运行或驱动电磁、铁(微电机)动作的电源,将锁打开。

2、 磁电耦合式电子锁

这种锁采用非磁性卡片作为钥匙,根据设计要求,在卡

片上排列并粘贴上小磁铁,而在锁体的控制电路上对应设置干簧管,当持卡人将卡片靠近干簧管(要对准位置)时,干簧管或接通,或断开,使控制电路的内部触点发生通、断变化,对控制电路进行编码驱动,并将锁打开。由于电子锁的锁头安装在门的内侧,门上无孔,只有熟悉门锁安装的人或主人才能将锁迅速打开。若在这种锁上加装报警电路,外来者试图开锁,其卡片位置不对时,不仅锁打不开,还会引发报警装置。

3、 谐振式电子锁

这种钥匙常用粘贴有铝箔卡片,其锁头上的控制电路采

用以铁氧体作磁心的电感和电容构成的谐振电路,当铝箔卡片靠近电感磁芯时,由于其庇振回路的振荡参数发生变化,其振荡同谋发生变化(甚至停振)。将该振荡电压的大小进行鉴别,并作为驱动开锁部件的执行脉冲,进行开锁。

4、 光电耦合式电子锁

光电耦合式电子锁实际上是利用非透光性卡片对发、收

光路进行控制而编码的,发光源可采用发光二极管(LED),接收端可采用氖管或光敏三极管等,光源有可见光和红外光两种,红外光不可见光,其保密性会更好。

二、 密码电子锁

若按压锁的按键拨动数码开关与预置的暗码相符,经锁

头内的电路比较、判别,发出执行开锁的驱动脉冲,锁便自动打开。若数码不符,锁不开,还可进行报警。按照密码输入的编排顺序分同时键入(同时接通)和顺序键入两种开锁方式。

为提高锁的保密性,常在有用键中有意加装一些伪键、

破坏键和报警键。前者用于迷惑外人,增加开锁难度(排列组合的码组多),加强保密性;后者用锁定控制电路,并发出声、光报警信号。

密码电子锁的开锁信息存于持锁主人的大脑中,不像钥匙电子锁易丢失或被人仿制,密码锁因为具备这些功能,多适用于家底或保险柜等。

分享到:
 
        走进锁协    |    媒体报道    |    新闻资讯    |    行业知识    |    锁具展示    |    服务支持    |    会员专区    |    资格查询
 
公众微信
手机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