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锁协 媒体报道 新闻资讯 行业知识 锁具展示 服务支持 会员专区 锁协会员证 开锁上岗证 开锁证办理 联系我们 协会论坛
 
  CLIA > 新闻资讯 > 厂商动态
协会新闻曝光台行业资讯展会信息厂商动态政策法规会员动态
服务支持
开锁服务
职业技能服务
开锁服务
换锁芯服务
锁具展示
专家咨询
最新报道
 
社区防盗宣传
安全测试:“包打开”随便...
安全测试:“包打开”随便...
老旧小区门锁不安全 隐患究...
普通门锁 防盗系数究竟有多...
最新动态
成都锁协正式挂牌
全国十大锁王 群英聚会
四川省锁具修理工企业管理...
成都飞秒科技有限公司为成...
四川省锁具修理工企业管理...
四川三心锁具修理有限公司...
中国400电话网为成都锁协会...
成都市李文锁城有限责任公...
行业知识
中央情报局的开锁技巧
智能密码锁工作原理
浅谈电子锁的开锁方式
保险柜标准
柜员机的密码设定
金库门通用技术条件
AB两种钥匙的区别与锁的工...
锁具安全技术
据说强迫症人士使用电子锁可以飙升幸福感
2014-09-22 00:47:43
 
 
  一部手机几乎可以解决所有生活问题的时代,智能家具也开启了普通家庭的普及化进程,还没到家就能用app控制家里的电器开关已是智能家居的必备选项了,所以,如果还在用老式的钥匙开门,至少对潮男潮女们来说,会不会显得太落伍和无趣?
 
    部分强迫症人士再也不用担心自己是否反锁了房门
 
    尽管家居界,普通门锁仍然占据主流位置,但电子门锁、智能门锁早已不是什么异类的存在,功能、款式都在不断进化,潮流化的迹象非常明显,最直观的效果就是消费者选择的空间很大。有像五星级酒店的门卡锁,也有语音识别的电子锁,也有提款机即视感的密码锁,还有最先进的与iPhone5s功能契合的指纹锁,相信不久以后还会出现可以通过app远程控制的门锁和只有科幻电影里会出现的眼球锁。
 
    电子锁的锁止原理其实和普通门锁一样,但相比简单的防盗门锁,电子锁的安全性更高,往往关门几秒之后就自动锁死,避免出门忘记锁门的冒失举动。如果是密码锁,连续输错几次还会自动断电一段时间。而且,大部分电子锁还配有报警装置。一旦出现恶意破坏情况,就会自动和小区保安或片区派出所联系。这样的电子锁和从前看似牢固的普通钥匙锁相比,无疑是鸟枪换炮连跳几级,变成机器人级别的铁将军。从另一个安全角度来考虑,大部分先进的电子锁从内部开门时都不需要多余程序,出门时无需其它操作,只需干脆利落地开动把手,就可以立刻开启房门,所以遇到火灾等应急状况下也能迅速、安全地逃离房间,尽量杜绝因多次操作来不及脱险而被困室内的情况。
 
    在平常能够接触到的各种科技电子锁里,最频繁和常用的还是密码锁和指纹锁,性价比在大多数人能够接受的范围内,而且稳定性高不会经常出现故障,维修起来也方便。
 
    有个段子说,部分强迫症同学,总会疑心自己忘记反锁房门,甚至走出小区了都要回去检查一遍。一个解决方法是,在反锁门后做一个固定且特殊的动作,例如摸一下门梁来强化记忆,这样只要记得自己摸过房梁就可以确认房门反锁。但问题来了,因为也有可能忘记自己是否做过这个特殊动作,那么只能再添加一个动作来强化记忆,最后的结果是,每次出门前,都得打完一套“降龙十八掌”才能安心走人。
 
    另一个解决方法就是:买个电子门锁。而且还有附加价值,让你彻底消除忘记带钥匙满世界找开锁师傅的尴尬。
 
    潮品推荐
 
    按下手指开锁,不担心指纹失效
 
    科技对人类生活很重要的一项改变就是,人变得越来越懒,恨不得出门带的东西越来越少,需要动手的地方也越来越少。随着这股潮流,指纹锁也成为流行品,毕竟按密码还要动好几下手指,还需要费脑筋记住。可是指纹锁却可以完全傻瓜,一次操作之后每次回家只要带着手指就可以了。这款密码锁相对来说性价比比较高,而且万一指纹锁失效还可以用备用钥匙打开,把手处隐藏式机械钥匙孔,既不破坏产品外观的整体性,避免了装饰片等配件的丢失对产品美观性的影响,又起到隐蔽不易发现的功效,预防不法之徒撬锁开锁。
 
    参考价:2600元
 
    购买地点:天猫德施曼旗舰店
 
    与都教授使用同款密码锁
 
    这款造型比较冷艳的三星电子密码锁和《来自星星的你》里都教授用的密码锁是同款,除了看起来很帅之外,还非常的科幻。门把上的显示屏是液晶显示,门锁内部使用了反黑客溶液,防止破解密码,触摸式键盘触感和手机屏幕一样,而且经过柔和开门测试的这款门锁,无论是从内还是从外打开门的时候都只有轻轻的一声,就算半夜回家也不会打扰到家人。更重要的是,即使是来自星星的门锁,价格也还是比较亲民,大部分人都能接受。
 
    参考价:5000元
 
    购买地点:京东网
 
    刷卡门锁,便捷且性价比高
 
    大部分的密码电子锁其实都有门卡开锁的功能,但如果不需要那么先进的门锁,也可以退而求其次,选择没那么高科技的纯门卡锁。出门只需要带一张卡,也还算方便,耶鲁的这款因为功能单纯,价格也相对便宜。
 
    参考价:1900元
 
    购买地点:深国投广场负一楼耶鲁电子锁专卖店
 
    采写:南都记者蒯景怡
 
    图片:资料图片
分享到:
 
        走进锁协    |    媒体报道    |    新闻资讯    |    行业知识    |    锁具展示    |    服务支持    |    会员专区    |    资格查询
 
公众微信
手机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