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锁协 媒体报道 新闻资讯 行业知识 锁具展示 服务支持 会员专区 锁协会员证 开锁上岗证 开锁证办理 联系我们 协会论坛
 
  CLIA > 新闻资讯 > 厂商动态
协会新闻曝光台行业资讯展会信息厂商动态政策法规会员动态
服务支持
开锁服务
职业技能服务
开锁服务
换锁芯服务
锁具展示
专家咨询
最新报道
 
社区防盗宣传
安全测试:“包打开”随便...
安全测试:“包打开”随便...
老旧小区门锁不安全 隐患究...
普通门锁 防盗系数究竟有多...
最新动态
成都锁协正式挂牌
全国十大锁王 群英聚会
四川省锁具修理工企业管理...
成都飞秒科技有限公司为成...
四川省锁具修理工企业管理...
四川三心锁具修理有限公司...
中国400电话网为成都锁协会...
成都市李文锁城有限责任公...
行业知识
中央情报局的开锁技巧
智能密码锁工作原理
浅谈电子锁的开锁方式
保险柜标准
柜员机的密码设定
金库门通用技术条件
AB两种钥匙的区别与锁的工...
锁具安全技术
中山市金点原子雷先鸣:立足新起点 开创新局面
2014-09-22 00:45:25
 
 
 序言:中山市金点原子制锁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设计、生产、销售为一体的锁具品牌企业,其高安全防盗交通锁具制造的技术遥遥领先于同行业其他企业,堪称国内交通锁行业的领跑者。《环球五金》曾多次采访、报道了金点原子,并从多角度展示和分享了其独特和成功之处。近日,中山市金点原子制锁有限公司在2011年中国五金锁具产业研讨会上荣获“入世十年”中国最佳交通锁制造企业奖,获此荣誉,实至名归。金点原子董事长雷先鸣也借此时机对企业的发展历程进行了回顾和展望。
 
  中山市金点原子制锁有限公司位于“中国锁具出口基地”——中山市小榄镇,是一家专业生产摩托车锁、自行车锁、防盗门锁、汽车锁及各种挂锁系列的企业。产品广泛应用于交通、家庭、商厦等方面,具有良好的防盗性能。其以全新的思维和设计理念研发的V形单层弹子、锁芯钥匙口偏心、内压式方形边柱锁定结构的原子防开、防撬锁,成功防范了“万能钥匙”快速开启锁芯的技术,“金点原子”锁也成为公安部唯一向用户推荐的防盗锁。
 
  创业的过程是艰辛的,金点原子作为白手起家的典范同样面临了诸多困难。2000年,金点原子已初具规模,为了让公司持续稳健发展,雷先鸣亲自制定了“原子锁与安全同步,原子人与用户要求同步”的发展战略,吸引了一批有识之士加盟。随着人员增加、产量提高和技术进步,金点原子的产品系列不断增多,市场对金点原子产品的认知度也得到提升。在此期间,由于公司厂房规模的不断扩大,金点原子曾两度搬迁,于2005年10月建立了金点原子工业园,占地面积5万多平方米。两次迁址,可谓是金点原子的两次飞跃,更见证了金点原子的进步和发展。
 
  历经十余年的发展,金点原子已经由原来交通锁行业不起眼的小企业变为国内交通锁行业的领跑者。秉承“每天进步一点点、诚信铸就辉煌”、“老老实实做人、扎扎实实做事”的经营理念,金点原子一直致力于研发和生产高安全的产品,全力以赴满足客户的需求,赢得了广大客户的信赖和赞誉。
 
  目前,金点原子拥有锁芯、防盗门锁、装饰门锁、保险柜锁、汽车锁、摩托车锁、自行车锁、挂锁等8个系列600多个品种的产品,被众多知名品牌防盗门企业和众多国内外知名企业广泛使用,并成为高安全锁具的代名词。“金点原子内铣牙钥匙的叶片锁芯,已被大型电子锁生产企业‘爱迪尔’、‘科裕’、‘三环科技’长期使用。我们还与国内知名大型企业,如:中国高铁、铃木?豪爵、五羊本田、李文锁城等建立了长期研发、生产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实行强强联合。”雷先鸣说。
 
  “金点原子能有今天的创新和成就,完全得力于民众对安全锁具的呼唤、得力于‘科技创新’的政策支持,得力于企业自身的生存危机感。因此,才有我们初创时的锁具设计理念‘用开锁技术设计锁,以盗窃技术改进锁’,才有我们后来的科技创新之路,也才有我们先后三次产品的更新换代和升级。”回首以往,雷先鸣颇有感慨。
 
  自创立至今,金点原子始终依靠技术创新不断提高自身的研发能力,通过对小偷的盗窃手段、作案手法、开锁技术、开锁工具等深入的研究,发现风靡一时的上下对穿式弹子锁开启方式简单,对小偷形同虚设。通过深入的市场调研及对国内外锁具反复求证和试验,经过多年不懈努力,终于发明出第一代产品——安全型月牙匙V型弹子内压式方形边柱锁定结构,并通过了公安部科技成果鉴定。该锁芯结构充分发挥出防开、防撬、高安全性、高防盗性的效果,打破了行业传统格局,带领行业进入了一个全新的时代并为之树立了标杆。
 
  为了主动满足市场需求,在结合第一代锁具开发和生产经验的基础上,金点原子投入巨资开发安全性能更高的叶片类锁芯,为突破叶片锁芯不耐用、易氧化、不防盗的缺点,改用铜质,经钻、铣、冲、插等工艺,又斥资500多万元引进国内最先进的自动化设备进行生产,终于研发出第二代产品——外铣牙匙V型叶片内压式方形边柱锁定结构的锁芯,由该锁芯装配出来的抗剪、防撬、防开的高安全锁具再度成为了行业的亮点。
 
  金点原子为实现锁具的高安全防盗性能,经过工程技术人员日以继夜的努力,利用前后离合实现空转技术,金点原子第三代“内铣牙匙V型叶片内压式方形边柱空转结构锁芯”面世!由该锁芯装配出来的锁用非原配钥匙或任何工具都可拨动锁芯,而锁却不能被开启,锁芯不被破坏,用回原来的钥匙依然可以正常使用。该锁芯的成功开发和应用,标志着锁具高安全防盗性能的实现和锁具综合防暴技术再创新高,此技术又一次引领锁具潮流,实现了“没有最安全,只有更安全”的梦想。
 
  提高装备水平,积极采用新工艺、新材料加大自主研发力度;加强与制锁企业和设备企业的合作,确定重点,联合攻关;在表面处理和加工工艺上攻克难关,提高产品的耐用性和装饰性;在设计研发上做文章,与国家公安部技术机构强强联手;应用新技术、新材料,降低产品能耗,增加产品的节能环保含金量……这些不仅是金点原子坚持技术创新的举措,同时也是金点原子产品核心竞争力之所在。
 
  作为一家传统型的五金制造中小企业,金点原子拥有一支高素质的管理队伍及技术团队,不仅如此,公司还不惜重金投资开发出国内最先进的锁芯全自动化智能生产线,为制造出一流的产品、满足消费者需求提供了有力保障。质量是企业生存发展的根基,金点原子对于保证产品质量永不疲倦,除了具有先进的检测设备和技术外,还制订了一整套严格的产品质量检验及监督措施,并于2006年通过了ISO9001国际质量体系认证。
 
  服务是品牌的有机构成要素,良好的服务,可以彰显品牌亲和力,使品牌所强调的客户利益得到有效维护,从而使品牌得到更好的润滑。服务不仅关系到企业品牌的塑造,还影响着企业的竞争力。在服务理念方面,金点原子确定了自己的规范:第一,必须保证服务的准确性和时效性,对于客户的服务,做到及时响应,准确面对,着眼于快速、完善地处理好客户所面临的问题;第二,必须注意服务过程中的各种礼仪知识,将礼仪标准化,用语标准化,程序处理标准化,将客户视为尊贵的朋友,让客户在问题解决的同时获得一种尊贵美妙的心理体验;第三,注意服务内容的完善性。“很多时候,服务工作往往就事论事,没有追究服务后面所反映出的流程问题、生产失误问题、配合不到位的问题。如果想要使服务更加完善,就应该解决好整个系统所存在的各方面问题。”雷先鸣如是说。
 
  金点原子不仅在技术研发、产品质量和服务方面都表现出色,产品的营销和推广工作也很到位。金点原子倾向于借助市场资源实现品牌力量的积聚,其营销体系架构相对来说比较简单,就是以经销商为主体,以专卖销售为骨架。通过企业内外的共同努力,金点原子营销渠道的建立和拓展情况依旧保持良好,金点原子在市场中的品牌美誉度也在逐步提高。
 
  在选择加盟商方面,金点原子比较重视加盟对象的长远发展潜力和加盟理念。对于经销商的培养,金点原子确定了系统的路径,每个成交的经销商,金点原子均会派出专业人士跟进指导,将经销商在销售产品时所可能面临的问题、企业的优势、产品的优点和市场操作的要点一并告知,从而让经销商无忧代理销售另外,金点原子还会通过多种活动形式,强化经销商和厂方的联系,提高经销商对品牌的认同。同时,通过加大广告宣传力度,给予经销商传媒推广支持,帮助经销商打开市场。这样一种三维立体模式,不仅利于经销商的成长,还增强了经销商对金点原子品牌的经营信心。
 
  基于对互联网时代下新型营销模式——电子商务的准确分析及其对品牌发展与销售格局可能造成的影响评估,金点原子认识到网络的巨大力量和对其进行良好运用可能带来的显著效益。2009年,金点原子专门组建团队负责电子商务运作事宜。目前,金点原子已正式进军网络市场,旨在通过电子商务大力推广金点原子品牌产品。如今,金点产品的产值、产量、营业收入等方面的指标皆以每年30%左右的幅度在递增。
 
  就国内锁具行业的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雷先鸣表示:“中国已成为世界最大的锁具出产国和消费国。目前,国内锁具行业的年销售额已达400亿元以上,产能超过2 0亿套,年出口额超过100亿元。近年来,随着住宅、汽车、中高档办公楼及酒店等支柱型工业的快速发展以及国防、公安、金融等系统对高防范性锁具产品需求的增加,锁具市场还会以每年20%以上的速度增长。由于高端锁具科技含量高、更加凸显人性化、个性化的特点,加之中国锁具产品高精度、高效率、高牢固度、多功能;多规格、多品种;尺度化、系列化、通用化;切削加工、冲压、压铸、表面处理、自动装配线等工艺技术加强化的发展趋势,锁具产品更新换代速度将会进一步加快,高端锁具将逐渐成为锁具市场的主流,锁具行业新一轮的技术竞争将要拉开帷幕。”
 
  在国际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的今天,各企业都应该在积极采用新材料,注重产品造型及艺术装饰性的同时,逐步运用计算机电子信息、生物识别、纳米材料并嫁接传统制锁业,努力开发极具市场前景的新产品。面对机遇和挑战,雷先鸣认为:“金点原子要想发展,首先仍要从产品、质量和品牌抓起。打好现金+实力的基础,有了一定的资本才能更好的开发高端产品。”
 
  编后语:
 
  十年求索,终有“锁”成。不管是现在还是将来,中山市金点原子制锁有限公司仍将一如继往地向更高新防盗技术领域攀登和探索,并呼吁整个行业一起努力,提升设计水准,注重本土化开发,立足中国市场,开拓创新,合作共赢,为我国的安防事业做出贡献,将中国的锁具行业及其安防产品推向世界。(环球五金)
分享到:
 
        走进锁协    |    媒体报道    |    新闻资讯    |    行业知识    |    锁具展示    |    服务支持    |    会员专区    |    资格查询
 
公众微信
手机网站